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【運健中心】111年4月20日疫情快訊

11

11

11

11

11

11

11

11

11

 

【台東0420確診+21 成功鎮為主、但其他地區也有零星個案】

#台東今天新增21例確診個案(8位男性、13位女性),CT值介於12.2~36.99之間:

👉12人為成功地區民眾。
👉2人有北部足跡。
👉3人為成功廟宇進香團延伸、其中1人為居隔期間陰轉陽,有1人曾於4/12-14到台東市樂膳餐廳用餐,收到餐廳細胞簡訊通知,餐廳對於足跡重疊者已發出104封簡訊,#提醒收到簡訊者盡速至醫院急診公費PCR採檢、並自我健康監測至4/24。
👉1人為外縣市陪病者延伸
👉1人為4/10參加登山活動,因山友確診後主動聯繫衛生單位採檢也確診。

👉2人例確診者感染源待確認
🔹#1例為縣府委外廠商駐點人員,同辦公室其餘3人已列居家隔離。
🔹#1例為知本地區某基金會課輔老師,因昨晚有接觸到溫泉國小、東海國中學生,溫泉國小全校、東海國中2個班級停課至週五(4/22)。

👉#新北某國小蘭嶼戶外教學案
根據初步疫調,新北某國小共108位師長、家長4/18前往蘭嶼戶外教學,其中1名學生抵達後收到居家隔離通知,校方緊急採取1人1室防疫措施,這位學生4/19已返回新北居隔。
不過昨晚這位學生確診,其他仍在蘭嶼的107位團員中,已匡列居隔13位、其他94位為自主健康管理,居隔者安排PCR採檢中,自主健康管理縣府將會發放家用快篩試劑,縣府已緊急協調希望採取包船的方式將師生載回後壁湖。

今天台灣新增病例暴增至2386人,病毒離我們越來越近,若您住在成功、或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、或曾前往外縣市人潮眾多的地方,自覺有風險且出現呼吸道症狀,請配戴醫用口罩,至公費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掛號就醫,再由醫師評估發放試劑後自行篩檢。

#台東個案數公布會比中央快(中央今天台東+5)
#足跡表均為彙整後統一公布

 

瀏覽數: